瑷莹(高三但努力更文版)

一个还不错的写手,梦想是写尽世间万象。

氐宿二

  我和贺是在海边认识的,那时候他还能在沙滩上活蹦乱跳的捡贝壳。那沙滩我每个周末都会去,但因为太偏,很少有人来。那时看到一个陌生的人在寻宝一般的找贝壳,心下是又惊又喜。我走过去打招呼,着实没想到他这样热情,在看见我之后直接抱了上来,过了一会儿才发觉不对劲,向我道歉,而后补了一句“你真好看”。

  我记得那天,他挑了他最喜欢的贝壳送我,尽管,那贝壳实际丑的离谱(贺后来反驳了我,他说,就算有不足也可以被喜欢)


  后来每每去沙滩,都能遇见贺,一来二去也就熟悉了,应他的要求,联系方式加了个遍,好像哪天他就会凭空消失一般。


  噩耗到来的时候是一个周末,我照旧去沙滩,尽管这一天都乌云密布,但我还是想去那儿,只为了见一个人罢了。

  那一天贺并没有出现在沙滩上,我不知怎的有些心慌,连忙打了他的电话。

  电话是他妈妈接的,阿姨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我勉强能听清,她说,贺的癌症扩散,呼吸系统衰竭正在抢救...我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只记得后来我发了疯一般冲去了医院,却停在了病房门口,迟迟不敢进去。


  他一天中极少时间是清醒的,只要是清醒都会丢过来一两条消息,我也尽量言简意赅的发去一两条关心,不愿去占用他这么珍贵的时间。

  最后一次发消息,他打来这么几段话,

  “安佑,我没多长时间了,本来都打算藏着这个秘密去天上了,但现在,我想让你知道。”

  “我喜欢你”

  “其实早在你发现我去沙滩捡贝壳前我就注意到你了,所以每周我都会去海边,然后远远的看着你。”

  “那天的偶遇,其实是刻意的,但是冲上去抱你的时候真的是下意识,包括那句话,我自己也没想到我就那么说出口了。”

  “这些日子打扰你了,我并不求你能答应我什么,毕竟我也已经是一个将死之人。下辈子,如果是要见你,我一定是飞奔过来的。”


  这一次我没有回复他,我第一次如此手足无措。我一定是世上最悲惨的人了,面对自己心爱的人的告白,居然只能泣不成声。

  那次之后,我心里一些杂乱的情绪才终于被归好了类,那些都是属于他,一分一毫,源头是他,终点也是他。


  之后每次去扫墓,我都会多多少少带一些贝壳,有时会多一些沙石和海水。贝壳,那些真正长得好看的,贺大概不会喜欢,所以我挑的是一些有残缺有裂痕的。


  阿姨似乎很喜欢我,会主动关心我,会邀请我一起过年,毫不夸张的说,她几乎把我当成了另一个贺。


  从相见到离别不过半年,无论对贺还是我都太过短暂。


  贺说,我们会分开不是因为世俗,而是因为病魔。

  贺说得没错,它太不公平,一来就夺走了我最心爱的人。

END




#原创

#贺子林&祝安佑

#BE

#“如果是去见你,我会用跑的”——宫崎骏《悬崖上的金鱼姬》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