瑷莹(高三但努力更文版)

一个还不错的写手,梦想是写尽世间万象。

【回忆录】【刑林】【“我记得”】

#文:瑷莹

#只有我们一起经历的,那才叫回忆

#“没能见证你的青春,是我最大的遗憾”

#时间线:“五浮”后

#全文4k左右,ooc致歉,有私设请注意避雷

#有彩蛋❤(1k+)



   “五浮”案后,宏景一副太平景象,别说杀人抢劫了,就连车祸也鲜少发生。于是这半年宏景市局就是一整个闲得生草的状态。

    彼时,刑从连正在林辰办公室给爱人窗台上的花浇水顺带打扫青苔。

    “啊啊啊,老大!我也快闲得长青苔了!”沙发上的王朝结束了今天的第五十局游戏,在摸清全部套路后觉得玩无可玩,终于无聊得朝刑从连哀嚎。

    “怎!么!能!这!么!太!平!…哎呦!”

    刑从连从沙发上捞了个靠枕就扔过去。”

    “太平还不好?你忘了“五浮”之后你阿辰哥哥因为过度劳累受了多少苦?”

     王朝不吭声了。

    “五浮”后林辰被刑从连强制压去做了全身检查,从上到下挨个都查了一遍,各项身体机能都正常,只是仍有很大的抑郁倾向。对此,林辰解释说是应激反应,过段时间就会好转,刑从连拗不过他又放心不下爱人,只能悉心照料。没成想,林辰的状态每况愈下,每晚都会从梦中惊醒,尽管白天看起来清醒,但刑从连还是从林辰日渐消沉的情绪里发现了端倪,于是当机立断带人去检查,这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了刑从连和王朝一跳,在永川最权威的心理医生的评估下,林辰确诊了PTSD,也就是创伤后应激障碍。这让一向沉稳的刑从连也慌了神,先是给自己和林辰请了半个月的假,又是后手把王朝扔给黄泽,美其名曰跟着他学习,自己好带着爱人去永川疗养院静养。好在林辰在全院众人的照料下一天天好转起来,刑从连这也才稍稍放下心回到宏景市局,林辰则留在了疗养院休假。

    刑从连每周都会去陪林辰两天,而林辰也非常贴心的每天给爱人适当的关心。总之,三个月前,在众多专家共同评估确认林辰痊愈后,刑从连才终于把他接回了宏景。

    “五浮”后,除了有大堆的报告和中间手续需要补,其他的事可以忽略不计,就这样林辰心理顾问的职位算是彻底闲了下来。有人才总不能干放着。老局长本着这个原则同意了永川大学对林辰开设选修课的邀请,当然,林顾问也欣然答应了,于是在每周五,他都会去永川大学教授犯罪心理学,而今天刚好是周五,于是就有如上景象。

    “啊,老大!不如我们去找阿辰哥哥,给他一个惊喜!怎么样?”王朝期待地看向刑从连,后者眉头一挑,随即放下手上的喷壶,拿起桌上的车钥匙就走。

    “诶诶!老大你去哪儿?”

    “去永川!”刑从连边走边说。

    “去找阿辰哥哥吗?我也要去!”

    “张小萌刚刚和我说你要加班,你就不用去了。”

    “啊,老大!你这个禽兽!”

    …

    像林辰这样年轻有为又帅气的教授在学校可不多见,于是林辰的课刚一公布就掀起了轩然大波,本学院的,非心理学系的都来旁听,只为了一睹林辰的尊荣。当然也少不了极少数本来对林辰不屑一顾的学生,但在听了他一节课后纷纷黑转路,路转粉。因了林辰讲课不只是单纯的知识,他会结合一些公布了的实例讲解,学生们偶尔和他开开玩笑他也不生气,只是笑一笑就过去了,于是学生们就和他打成一片,氛围及其融洽。

    刑从连到达永川大学时林辰刚好和学生们结束一场篮球赛正在中场休息。

    “我来接你了宝贝,你在哪儿?”

    看到消息的林辰心里一紧,一股暖意自周身而起。

    “心理系背后的球场。”他如是回复。

    …

    “林老师!下半场开了!”

    “好,就来!”

    林辰又投身进了比赛中。

    …

    于是刑从连来到球场看到的就是这么个情景,他的爱人今天穿了T恤和短裤,此时夕阳正洒在他身上,额角还有细密的汗珠。他恍惚间以为自己看到了高中时候充满少年感的林辰,一时心跳加速,对爱人的思念不能自已。

    “啊啊啊啊啊!林老师好球!”

    “我去林老师怎么那么会打篮球!!他好帅啊啊啊!!”

    “对啊!!不知道林老师有没有女朋友?”

    “吱——”

    裁判的哨声响起,比赛结束,林辰这队赢了。

    “啊啊啊啊!赢了赢了!林老师赢了!!”

    一时间欢呼声四起,不少学生凑上去给林辰送水,不过他都一一谢绝了,因为他看到了站在场边的刑从连,他思念了两天的“异地”爱人,于是他穿出人群走到刑从连面前。

    “怎么来了?明天我就回去了。”

    刑从连用纸巾擦去林辰额头上的汗水:“因为想你。”

    林辰一时有些脸红。

    “林顾问今天很帅,以后多这样,我喜欢看。”

    “好。”林辰笑着回应他。

    “走吧林顾问,今天辛苦了,我们去吃饭。”说着刑从连就要去拉林辰的手。

    “脏,先去洗手。”后者躲开了爱人伸向自己的手。

    “没关系,我不嫌弃。”

    所以最后刑从连还是拉着林辰的手走的。

    …

    二人在永川疗养院吃完饭已经是九点,于是只好先住在玻璃房(见【山  海】 )。

    林辰靠在刑从连怀里看书,后者则有一下没一下的挠着他的腰。

    林顾问适时制止了刑队长妄图作歹的手并声称自己累了要早点休息。

    刑从连低下头去吻他:“林顾问,你知道吗,今天我看见球场上的你,突然很后悔没能早些认识你,这样,说不定我就能看看你的青春。”

    “刑队长,人生一直都在进行着,你不必去后悔什么,我们也该庆幸能在对方最好的年纪相识相爱并能够相伴终生。”

     “可我真的想看看少年的你,我一定会一见钟情。”

    “那就祝愿你能梦见我的青春?晚安了刑队长。”

    “嗯,晚安,林顾问。”

    …

    刑从连睁开眼,发现自己正在一片稻田里,面前是沉甸甸的麦穗,风一吹动就能掀起金黄的浪花。眼前不远处坐着一个少年,看样子正拿着画笔写生,他走近了些,发现面前的人正是少年时期的林辰,一时间欣喜涌上心头。

    刑从连提起脚边的桶,左手拿起画架画板就朝林辰走过去,他在离林辰不远的侧面停下脚步,挑了个光线最好的角度放下画材开始画画。

    他没有去打扰林辰,只是默默地,画下他眼中的他。明明眼前都是麦田,刑从连却在背景中添了向日葵和玫瑰。向日葵和玫瑰是他要送给爱人的,即使眼前的林辰他必然下不去手,不过将来的爱人一定会喜欢这幅画,他会等他慢慢“长大”。

    待刑从连点上高光,整幅画算是完成了。他绕到林辰身后,看到了他的画,金黄的稻田中,有一双碧绿色的眼睛正望他,那分明就是刑从连自己。

    …

    是夜,警笛声四起。

    十分钟前,一辆小轿车从后进入了一辆货车的视野盲区,货车忽然发动和矫车追尾,前排座的夫妻二人当场死亡,后座的少年人虽然只受了皮外伤,但也还是晕了过去。

    刑从连茫然地看着眼前的场景,尽管在一开始林辰就和他提起过关于自己父母亡故的原因,但“亲临现场”还是让他无比悲伤。

    他走上前去想察看林辰的伤势,一队医护人员却穿过了他的身体,直接将林辰抬上了担架。他没有跟上去,林辰脸上伤口流血的样子让他挪不动脚,等缓过神来,他突然发现自己在颤抖,分明林辰受的伤不重,他也身经百战,见过不知多少比这残忍血腥的场景,但他还是鲜少的哽咽了,他联想到那些差点失去林辰的瞬间,为了引出幕后黑手跳河,在木屋前与方艾子对峙,被暗网操似者恶意诬陷,和美景,李景天谈判,达纳西林,沈恋自杀…太多次了,林辰以身犯险,差点连命都丢掉,这一刻,刑从连突然觉得以前受的苦都不算什么,至少比起林辰对他刻骨铭心的爱来说,简直小菜一碟。

    …

    良久,他目送救护车离开,闭上了眼睛。

    再睁开眼睛刑从连发现自己在一家面馆门口。

    午后的阳光温暖而舒适,巷子里有老人在树下乘凉,蒲扇的风吹动草圃的青草,梁上有橘猫在打盹,一切都显得平静而安宁,当然,也包括突然出声的林辰:“这位先生,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吗?”

    听见熟悉的声音,刑从连猛得转头。只见眼前的人穿着整洁的衬衫配蓝色牛仔裤,唯一略显突兀的一点就是,眼前的林辰围了一条看起来就用了很久但依然干净的围裙。

    “先生,我们店快要打烊了,请问您有什么需要的吗?”

    刑从连回过神来,这显然就是“黄薇薇案”后四处漂泊的林辰。

    “来碗抄手吧。”说着刑从连进店找位置坐下。

    “好的先生,我们有红汤,清汤,海鲜和酸汤的抄手,一两7块,二两9块,请问您需要哪一样?”

    “二两红汤,钱在这儿。”刑从连摸了摸裤兜,还剩10块,他递给林辰,后者收下后找了他2块。

    “好的先生,请稍等。平叔!二两红汤抄手!”林辰向后厨喊到。

    “好勒!就来!”后厨传来中年人应答的声音。

    “先生,请问您是还有什么需要的吗?还是我脸上有污点?”

    从刚才一直到现在,刑从连一直用着一种意味不明的眼神看着林辰,盯得后者有些莫名。听到这话刑从连才收回眼神,为了缓解尴尬,他只好伸手去端桌上的面汤喝。

    “先生,我们是在哪儿见过吗?”

    刑从连喝汤的动作一顿。

    “抱歉,看到你,我想到了我爱人的从前,我很心疼…”

    林辰眉毛轻挑。

    “不知道先生有听过一本书吗?叫《秘密》。上面说有的人只要你一直想着他就一定能见到他。”

    …

    从梦中醒来,刑从连眼前还有林辰的样子久久无法散去,他揉了揉太阳穴,睁眼发现天已经亮了,厕所传来林辰洗漱的声音。他翻身下床走向厕所,从背后抱住林辰,用胡茬蹭爱人的锁骨。

    “早上好,刑队长。”林辰被蹭得痒,于是乎缩了缩脖子。

    “宝贝儿,我昨晚梦到你了…”

    “是吗?那刑队长有没有对我一见钟情?”

    “当然。不过更多的是心疼…”

    林辰谈了一口气,转过身来掰正刑从连的头,直直对上他碧绿色的双眼。

    “刑队长,那些都已经过去了。你要多想想我们的将来…”

    刑从连深吸一口气抱住林辰,后者自然地环上爱人的腰。

    “话虽如此,但我还是要道歉,我应该早些抱住你的,至少不应该什么都不说就离开了。”林辰没有开口,他知道刑从连说的是自己告白后他匆匆离开的事。不过他从没怪过他,当时的情况连刑从连都无法确认他能否平安归来,危险程度可想而知,而他无法给下承诺,让自己悬着一颗心等他,不也就是爱自己的表现。因此尽管这些事情刑从连不曾提及过,但他都明白。

    所以虽然这个拥抱来的有些晚,不过对于两个死里逃生的人来说却是弥补遗憾的最好方式,于是他们久久无言相拥。

    最后还是刑从连打破了沉默:

    “宝贝儿,我们一起去写生吧,要挑一个天气好的秋日,最好是在田野里,你画风景,我负责画你。”

    林辰笑着回答他:“好。”

    …

TBC


  

  想要👍和❤🥺【鞠躬】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