瑷莹(高三但努力更文版)

一个还不错的写手,梦想是写尽世间万象。

[路段][表白]

#点梗@雨落人间 久等啦

#还没在一起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和你一起长大。”

#文:瑷莹



  今天是段嘉衍的十八岁生日,也是和路星辞一起过的第十八个生日。

  为了吹蜡烛房间里一片漆黑,只有两根形状为“18”的蜡烛在暗夜中发出微弱的光。段嘉衍面前摆着生日蛋糕,对面坐着路星辞。他托着脑袋,看了看正在看他的路星辞,又看了看手里的蛋糕,觉得气氛有些尴尬,他盯着蛋糕上的蜡烛,一时不知道该吹还是不吹。路星辞被他的小神情逗笑了,

“许个愿吧。”

“哦。”然后他就双手合十闭上眼许愿。

  路星辞静静的看着他,蜡烛发出的光不足以照亮段嘉衍整张脸,但却恰到好处的描摹出了一个好看的面孔,他有些动容:这个人怎么这么好看。他想去摸一摸段嘉衍的脑袋:他头发有些卷,看起来很蓬松,手感一定不会太差。但他当然不会这么做,因为他

只是段嘉衍的兄弟,朋友之间做出这样的举动未免太亲昵了,可是实际上他早就知道自己对段嘉衍的想法绝不止做朋友这么简单,也很早就有了想告白的冲动,就是一直缺一个机会。

  他越看越入迷,短短几秒他却觉得过了万年。

  终于,段嘉衍睁眼,吹蜡烛一气呵成,就是这下这个空间是真的一片漆黑了。

  路星辞没急着开灯,而是一遍一遍喊着段嘉衍的名字,

  “段嘉衍。”

  “在呢路哥。”

  “嘉衍”

  “嗯?”段嘉衍有些诧异,路星辞从未这样叫过他。

  

  “阿也”


   段嘉衍心里咯噔一下,好像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心跳突然加快,脖子也在发热。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有这样的反应,或许是因为,这是路星辞第一次这样叫他,这样亲昵的称呼他。

  “嗯 ...咳咳怎么了路哥?”他小心翼翼的询问。


  “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段嘉衍倏然睁大了眼睛:“路哥?你...你也没喝酒啊。”

  “我很清醒,也很认真。”

  说着他站起身来拉段嘉衍,而后者没站稳一个酿跄摔进了他怀里。

  “你都投怀送抱了,那我就当你答应了。”

  此时的段嘉衍顶着满头问号的同时又着急又害羞,就差原地跳脚了:他还没经历过这种情况,也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欢路星辞,更重要的是,路星辞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自己的!?


  下一秒,路星辞松开段嘉衍,

  “好了,不逗你。其实我就是想告诉你,其实你答不答应无...emmm,我想你要是答应了,那我还挺赚。”

  他笑着看着段嘉衍,看见他着急的模样心底更是软了一片。


  段嘉衍微微仰头看着路星辞,脑海中闪过这些年他们相处的点点滴滴,他在其中寻找这份感情的特征。

  这么一想,又发现其实有迹可循。路星辞会在每一个下雨天提醒他带伞,当然,段嘉衍觉得男子汉大丈夫淋点小雨算什么,于是几乎每次都把他的话抛之脑后,可是他忘了路星辞有多了解他,所以每次都会被后者按回他为他多带的伞下,两人就这样保持着一个不远不近的距离并肩上学亦或是回家。路星辞会一道一道的给他讲题,并表现出一种别样的

极致的耐心,就恨不得每个字儿每个字儿的给他讲解,直到他弄懂为止...他一直心安理得的享受着这一切,他以为这只是因为朋友间的关心,却不想这份关心早已变质。

  在这一刻,他意识到自己对路星辞的喜欢,回想从前的相处模式,确实情侣的不能再情侣。

  于是他下定了决心,向前迈了一步到了路星辞跟前抱住了他,把头埋在前者的颈窝里,声音很含糊,


“我也...喜欢你。”


  路星辞僵住片刻,随即用力抱住了段嘉衍。

  他没想过段嘉衍这么快就会答应他,甚至在脑子里已经构想好了怎么把人圈到自己身边的全套方案。他又惊又喜,压抑了十几年的情感在这一刻喷涌而出,他一手环着人腰,一手揉着人脑袋,

  

“阿也,我的阿也...”

 

To Be Continue...


求小心心💕啦





评论(14)

热度(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